奧修禪卡,總是可以準確的反應當下,讓我從震盪中回歸中心

 

奧修禪卡:雲5 比較

zen063  ~ Osho ~~

誰曾經告訴過你竹子比橡樹來得更美?

或者橡樹比竹子來得更有價值?

你認為橡樹會希望它也跟竹子一樣有一個中空的主幹嗎?

你認為竹子會嫉妒橡樹,因為它比較大,而且它的葉子會在秋天改變顏色嗎?

這種互相比較的觀念似乎是荒謬的,但是我們人似乎很難改掉這種比較的習慣。

讓我們來面對它,總是會有人比較漂亮、比較有才華、

比較強壯、比較聰明,或者很明顯地比你更快樂,

相反地,也一定會有人在所有這些方面都比你差。

去找出你是誰的方式並不是藉著將你自己跟別人比較,

而是藉著看清楚你是否以你所知道的最好的方式來實現你自己的潛力。


 

 

曾經的我,總會抓著自己不擅長的地方與那件事的強者相比

 

頭腦裡我告訴自己,我還不如人,我要不斷砥礪自己,所以我要與強者相比

 

但我的心,反覆說得是,不管我怎樣做我都不夠好,

 

我忘記了  最最應該欣賞自己的,讚賞自己優點的,應該是自己

 

我忘記了我眼光專注的弱點之外,有我習以為常不以為意的優點

 

 

 

療癒與靈性成長之路,不是總是往上,是一趟來回震盪的過程

 

今天的我,又不自覺得落入舊習性中,而這張奧修禪卡適時的提點了我

 

"去找出你是誰的方式並不是藉著將你自己跟別人比較,

 

而是藉著看清楚你是否以你知道最好的方式來實現你自己的潛力"

 

 

而覺察是一件很特別的事,當你有所覺察,便不在受困其中

感謝這樣的情境與這樣的覺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禪卡 osho 覺察
    全站熱搜

    王怡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