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_klimt  

那天塔羅店的客人問我,

人幹嘛要結婚,人真得可以在婚姻中保持談戀愛嗎?

今天一早,我看了一眼我書櫃中一大套的與神對話

順手拿出一本,就隨性的打開了一頁

妙得是,正好就在談論為什麼要婚姻

真是好一個共時性ㄚ

文中有一段作者與老婆的婚姻誓約

「我們要由一個問題開始,為什麼要結婚?尼爾與南茜對這個問題都作了回答

南茜與尼爾,你們曾告訴我,你們清楚了解,結婚並不是為求安全

你們清楚了解,唯一真正的安全,並不在擁有或被擁有。

不再要求,寄望,或期望生活所需由對方供給

而寧在知曉生活中得一切所需均俱備於自己之內──所有的愛、所有的智慧、所有的洞察

所有的權力,所有的知識,所有的領悟,所有的滋養,所有的慈悲,所有的力量,都俱備於自己之內

你們清楚了解,結婚並非為了取得這些禮物,而是期望給予這些禮物,以便讓對方更為富足。

 

婚姻是提供機會,成長得機會,充份表現自己的機會,把生活提升到最高可能的機會,

治療你們小看自己與誤會自己的機會,已及透過你們兩個靈魂的交會,

而與神最終重新結合的機會

這就是真正得聖餐,跟所愛者共度的生命之旅

你們相互間是平等的伴侶,平等分享權利,分攤責任,

不論什麼擔子都平等分擔,並且平等共浴在光輝中。

 

圓圈象徵太陽、大地和宇宙。象徵神聖、完美和和平,也象徵精神真理,

愛與生命的永恆性,是無使無終的。

此刻,尼爾與南茜也選擇她來象徵合一,而非占有

象徵結合,而非限制;象徵環抱、而非羈絆

因為愛不能被占有,也不能被限制,靈魂是從不能陷入羅網的。

(他們各自拿起指環)

我、尼爾,請你,南茜,做我的伴侶,我的愛人,我的朋友,我的妻子

我當著神和各位親友面前宣布,我願意給你我至深的友情與愛

不僅在你高昂時如此,在你低沉時亦然

不僅在你清楚記得你真正是誰的時候如此,在你不記得的時候亦然

不僅在你有愛心的時候如此,在你沒有愛心的時候亦然

我也當著神和各位親友的面宣布,

我永遠願意看出你生命內在的神聖之光,並願意與你分享我生命內在的神聖之光

甚至於─尤其是─在黑暗來臨的時刻。

我願意永遠與你再一起,作靈魂的神聖伴侶,好讓我們一同作神的工作,

跟我們所接觸的每個人分享我們生命中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神對話 婚姻
    全站熱搜

    王怡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